虎跳峡徒步注意事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9 11:26:35

虎跳峡徒步注意事项

1.徒步虎跳峡量力而行,峡谷内白天气温较高,可带上短裤、T恤衫。因步行体力消耗较大,可带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麦乳精、牛肉干等。

2.位于核桃园和中峡旅馆之间的大深沟瀑布,无论晴雨都会落石,非常危险,过了这个险地就到了中峡旅馆。

长江第一湾

3.如去中虎跳,路上可让司机在上虎跳找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停车看一下。路况很差,山上都是风化石,一阵风刮过就扑扑的往下掉,很多路段都路基下沉。

4.虎跳峡属于高原地区,行走速度不宜过快,以免产生高原反应。

5.去中虎跳(3.5小时就能上来),建议要司机等你,当晚7点之前赶到桥头,搭班车去香格里拉(票价约20元,2小时即到)。当晚宿香格里拉(客栈大都在长征路上,汽车站出来打车5元即到,标间40-60元)。

6.虎跳峡处于香格里拉和丽江的交界地带,车程从丽江出去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不算很远,可以当天来回。

责任编辑:闫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