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的夏天被花海承包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4 15:50:09

每个人对香格里拉都有着诸多美好想象,

也许你不会想象到那里的花海有多美!

每年的五六月份,

香格里拉高山牧场和辽阔草原开始变绿,

蓝天下的各种野花也竞相开放。

从五月到十月,

几乎每隔十天就有新的野花开放,

姹紫嫣红的各种鲜花肆无忌惮的开放,

此时,来到这里,

就仿佛进入了梦幻的童话世界。

高山大杜鹃、小杜鹃、狼毒花、波斯菊、倒提壶、金莲花、紫堇花、滇蜀豹子花、鸢尾花.......不计成本地大片大片地开放,铺天盖地汹涌而来。

香格里拉被花海承包的那几个月,美得真的让摄影师比蜜蜂还忙。6-7月份是百花齐放的时期,我们一起奔赴香格里拉吧~~

小中甸最梦幻的花毯子

小中甸是丽江前往香格里拉必经的一个小镇,地处高寒坝区,有着大片的茂盛草场。而每月5月下旬到6月中旬,这里则成了一片花海,多彩绚烂的杜鹃花、狼毒花、格桑花,还有不知名的小花儿,一起铺就了这梦幻的花毯子。

洋塘曲

鲜花汇聚的河畔

香格里拉洋塘曲位于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西南几公里,海拔3300米,在藏语中的意思是“鲜花汇聚的河畔”。洋塘曲两岸雪山对峙,草甸绚丽,藏族村落独特,田园风光优美,整个河谷犹如梦幻般的世外桃源,保留着很淳朴的民风。

一片狼毒花海

这里的花海梦幻迷离绚烂,但愿永远坠入迷失于这样的花海之中,不接受任何救援啊。

坐标:云南省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

千湖山 

藏在深闺的世界遗产

千湖山以湖多而得名。有着数不清的千姿百态的湖泊,湖周围被原始森林所覆盖,多为高大笔直的冷杉、云杉。湖畔长满了杜鹃林,多是黄杜鹃、红杜鹃和白杜鹃,花冠硕大,色泽鲜艳。

杜鹃盘根错节,形成一大天然奇观 ,幽静的湖面不时有戏水的黄鸭飞过 ,给恬静的湖和清秀的山增色。

碧沽天池

离尘世不远的天堂

每年的5-8月份,是它最美丽的时候。花开时节,群芳竞相吐艳,湖畔就成了湖水所围系的美丽的花环。

白的高雅纯洁,黄的沉稳而又不掩饰美的格调,红的热烈绚烂,交合成无声的花的合唱。

湖虽不大,也不深幽,但呈现奇异的静和奇异的清,清澈澄明的湖水,仿佛就是其周遭那个多姿多彩的花草树木的世界所捧出的纯洁的心魂!

坐标: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联合村

小中甸自驾赏花游玩攻略

自驾:

小中甸位于香格里拉县城南面,G214国道旁,在去往丽江的必经之路上。从香格里拉县城开车半小时即可到达。

门票:

进入花海一般都要给当地藏民交5-10元的“入海费”,如果跟盛装的藏族小孩或者牦牛合影,还需要另外付费,一般也就是3-5块钱。

温馨提示:

进入小中甸地区,这里海拔3500米,满眼已是高原风光了。太阳在蓝得透明的天空上,明晃晃地让人不敢直视,紫外线辐射强,要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

纳帕海中甸最大的草原

香格里拉纳帕海位于中甸县城西北部,距县城8公里。是中甸最有高原特色的风景区之一,也是全县最大的草原。每年5月,草原方吐嫩芽,而纳帕草原已是绿草茵茵。

6月伊始,各种野花竞相开放,茫茫草原,琼花瑶草争奇斗艳。成群的牛羊随草海起伏,如在海中沉浮。西面的石卡、时卡、辛雅拉三大雪山俏然挺立。雪山、草原、牛羊组成了大西南的塞北风光。

这里也是鸟儿的乐园,黑颈鹤、黄鸭、斑头雁等在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使广阔空灵的草原另具一番诗性画意。

香格里拉4日赏花摄影自驾游玩攻略

D1:丽江—香格里拉

拍摄:玉龙雪山、长江第一湾、哈巴雪山小中甸花海彝族村寨、藏寨等

D2:香格里拉天池花海

拍摄: 碧沽天池与各种颜色鲜花花海全景、杜鹃花海、原始森林花海、高山牧场人文

D3:千湖山花海

拍摄:千湖山全景、地毯式鲜花、原始森林花海

D4:纳帕海

拍摄:集市人文拍摄藏族赶紧、交易、生活场景等;纳帕海草原及藏族人文;纳帕海草原鲜花及牛羊;草原与雪山交映场景

香格里拉赏花指南

香格里拉草原上的花从5-10月都有不同品种的花开放。

5月初是黄色狼毒花,5月底到6月初是紫色高山小杜鹃;

原始森林中的高山大杜鹃;

6月初到6月底是各种紫菀花,紫堇花和大小鸢尾开放;

7月是中甸角蒿,黄总花、油菜花开等各种野花竞相开放;

8月是园穗蓼,滇蜀豹子花开放;

9月则波斯菊大片大片的开放;

当然不同的海拔花期开放的时间也不一样,6-7月份是百花齐放的时期,各种野花争相开放。

9月底到10月初则是大片的狼毒花由花色变红色。

当草原上出现大片绚烂的红色狼毒花时,也便意味着秋天的到来,花期的结束。

(来源:口袋旅游)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