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的美 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2 09:27:07

10月31日下午,七彩云南全国媒体四季行·走进香格里拉活动启动后,首站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

进入普达措国家公园,先要乘车走一条单行道。据说,顺时针安排的游玩线路是当地的习俗。这也是第一道风景。路是临山而建,山上的藏柳开始谢了,黄灿灿的一片,透出秋的气息。柳树下,三五成群的牦牛在小河边悠闲地吭着草,水天之间,黑得很显眼。

再往前走,就到属都湖了,普达措的第二道风景。下车后,开始沿栈道徒步,这段路长600米。当曲卡是途中行经的景点之一,在这里,几小块陆地从水中“冒”出,上面长满树木。水的倒影,让树的数量得到翻倍,但枯黄的色调却没有改变。乌鸦划过天空,停在树枝鸣叫,沙哑的音,打破这里的静,但依然美得让人止步不前。

水天一线时,说明走到了观景台,视野逐渐开阔了起来。远处的山,天上的云,近得会让你试图伸手去抓,然后傻笑起来。

接下来,需要乘车穿越10分钟的原始森林,到达弥里塘高山牧场。金黄色的牧场上,只有牦牛藏马,随意觅食。山水边,天地间,自由自在,惹人羡慕。

对于即将到达的湿地自然保护区——碧塔海景区,大家充满期待。

云南网记者 罗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