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塔海:无污染的童话世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2 09:32:07

 

天宝雪山

“站在碧塔海观景台上,还可以看见对面的天宝雪山。太让人心旷神怡了,如果能坐着小船进到湖里或者跳到水里游个泳就更好了。”在抵达普达措国家公园最后一站碧塔海时,云南信息报的记者艾波说。

这里就像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水质和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标准,是修身养性和陶冶情操的最佳净域。这里还是一个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都能拍出极佳的片子。

弥里塘牧场

弥里塘牧场

“在每年的五月间,湖岸边满是怒放的杜鹃花。花开谢了以后,花瓣落如湖中。湖中独有的重唇鱼会纷纷前来吃花瓣,由于杜鹃花里含有微量的神经毒素,鱼吃多了就会中毒。轻飘飘的浮在水面上,这就是著名的杜鹃醉鱼。晚上老熊还会下山来到湖边捕食醉鱼,吃多了熊也醉得晕晕乎乎。”这是媒体记者在碧塔海听到的最美丽的故事,可惜时间太短,大家都感慨不能留下来目暏这一奇观。

处处是景,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云南网记者 赵岗 摄影 陈创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