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与省城投集团会商旅游产业合作事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0 09:20:07

 齐建新 许雷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1月18日中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与省城投集团董事长许雷在昆明会商旅游产业合作事宜,深入交流探讨加强合作,加快迪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企地互利共赢。

齐建新指出,迪庆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拥有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两张世界级旅游文化名片。从资源禀赋看,有条件、有潜力打造为世界级精品旅游目的地。“十三五”期间,已确立以旅游为龙头支柱产业的发展思路,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把旅游打造为富民兴州产业。省城投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资金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规范,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但从目前合作情况看,相关项目推进和资金投入上还与合作预期存在差距。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快对接和落实,以州旅投集团为平台,充分发挥省城投集团在管理、资金、融资等方面优势,优化配置旅游资源,助推迪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早日实现全域旅游目标。

齐建新提出,未来五年双方合作和投资重点,一是对现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二是加大我州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三是增加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公园和名胜风景区;四是加强重大旅游项目配套产业建设;五是推动州旅投公司上市,加强旅游市场营销,共同培育旅游航空市场,做大、做强、做精、做细迪庆旅游产业,实现企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许雷表示,作为云南唯一藏区,支持迪庆发展是省城投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迪庆旅游产业发展前景看好,“十三五”期间与迪庆相关合作项目已作为集团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部合作项目预计总投入达100亿元。作为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是一项重要任务,目前双方合作难点还在于如何寻找适当切入点,在具体项目上通过合作和包装得到市场认可。对加强今后双方合作,集团有三方面考虑,一是加强谋划,尽快确定2017年具体合作项目,要实地走访调研各项目点,确定工作职责和资金来源,加快项目推进落实。二是利用好国家、省对旅游产业发展支持和对藏区事业发展支持各种政策和项目。基础设施等投资周期长的项目,要通过向中央和省争取一部分、企业统筹一部分、地方政府配套一部分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好的项目还可以利用集团资本市场融资优势,通过3P等合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确保项目推进。三是利用好国家证监会对贫困地区企业上市的优惠政策,尽快推动州旅投公司实现上市,助推迪庆旅游产业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副州长杨正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省城投集团、州旅发委、州旅投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