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安南 带你走进不曾感受过的人间美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15:17:52

安南,大自然赋予她一张绝世容颜。

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的她,正等待着世人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

当你踏上这片土地,你或许会沉醉于那片绝美的自然风光中,钟情于这一方山水,

抑或着迷于古老而神秘的民族文化之中……

安南村位于香格里拉市旅游东环线的重要区域,这里居住着藏、回、彝等世居民族,境内覆盖着莽莽林海,高山湖泊星罗棋布,形态各异,10亩以上的湖泊就有20多个,小湖不计其数,像一颗颗珍贵的蓝宝石散落在高山草甸上……

雪山、峡谷、原始森林、草甸、杜鹃花海、湖泊群,藏、回、彝等民族风情在这里相融相生,奇特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民俗世间罕见……

每年5至6月份是安南村高山上万亩杜鹃花盛开的时间,红的、白的、黄的交织在一起,连绵数十公里,形成一片花的海洋,微风拂过,如海浪般翻滚,这里是香格里拉最大的杜鹃花海走廊。

天宝雪山为香格里拉七大雪山之一,主峰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峰有一百多座,连绵起伏,人迹罕至,有“香格里拉的阿尔卑斯山”美誉。

谁也说不清安南村的高山密林里分布着多少个湖泊,这里星罗棋布的高原湖泊清澈湛蓝,平滑如镜,若仙子般静谧而又神秘,措波湖、达坝措、九子海等湖泊美丽无比。

群山磅礴逶迤,风景如画。

静谧的高山牧场

被村民称为“牧马人”的奇石和高山上的瀑布,为这片美丽的土地增添了神秘色彩。

原始森林和百花草甸。

(迪庆日报传媒 记者 陈义 通讯员 马林)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