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调研全州旅游工作时要求聚焦“世界的香格里拉” 擦亮品牌提升品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11:37: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4月25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到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全州旅游工作时要求,全州旅游工作要紧紧聚焦“世界的香格里拉”,进一步擦亮品牌、提升品牌,全力做好“旅游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等相关工作,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创新思路、实现新作为。

当日,顾琨深入了解旅游市场整治、旅游投诉处理机制等情况。在州旅发委召开旅游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州旅游发展、五一小长假筹备等工作汇报。

顾琨指出,经过历届州委、州政府及广大旅游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州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至今成为全州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支柱产业。当前,全州旅游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住打造云南旅游“转型升级排头兵”的机遇,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把香格里拉打造为云南旅游重要的目的地。

顾琨指出,全州旅游工作要把握住“理念先行”这个关键。迪庆有得天独厚、特色鲜明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在旅游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站在旅游产业发展是未来迪庆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稳藏、兴藏的主要抓手,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源泉,是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结合点的高度来认识旅游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

顾琨强调,要进一步擦亮香格里拉品牌,树立“世界只有一个香格里拉,这个香格里拉就在云南”的理念,无论是生态、文化、产业、和谐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围绕着“香格里拉”这个品牌来做,进一步做好旅游业转型升级工作,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着力“香格里拉”品牌提升;要切实抓好旅游景区建设,已开发的景区要着力改造升级、品牌提升,抓好5A景区创建,新开发的景区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建设培育,切实把景区品质打造、旅游服务、形象包装等工作做好;旅游产业要从规划设计、硬件基础、市场培育、产品包装、行业提升、机制健全、环境整治等方面抓好“要素”保障,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加快推进旅游与城乡建设、产业培育、脱贫攻坚融合发展,提升香格里拉旅游的品牌形象,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顾琨还深入独克宗花巷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曾荣胜,副州长杨正义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