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里酥油茶飘香,赛马场马蹄飞扬。6月,香格里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在五凤山体育场精彩开赛。

精彩的马术表演、跑马拾哈达、跑马射击、马速赛、走马赛,吸引了当地各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赛马健儿呐喊助威。

" name="description">

扬鞭奋蹄演绎热闹端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10:29:20

 帐篷里酥油茶飘香,赛马场马蹄飞扬。6月,香格里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在五凤山体育场精彩开赛。

精彩的马术表演、跑马拾哈达、跑马射击、马速赛、走马赛,吸引了当地各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赛马健儿呐喊助威。

赛马分为混合组、改良马组、民族组三组进行,每组下设速度赛、走马赛、马技赛三个项目。其中,速度赛和走马赛包括1000米、3000米、5000米;马技赛包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除了本土选手,还有来自雅江、道孚、理塘、洱源、昆明等省内外近百名选手参赛。

18日,来自建塘镇诺西村的七林培楚拿下改良马组速度赛3000米第一名,来自雅江的选手洛让尼玛拿下民族组速度赛3000米第一名,来自格咱乡的孙宝拿下混合组走马赛3000米第一名,来自娜姆措的当争拿下改良马组走马赛3000米第一名。来自昆明的选手余学文拿下混合组速度赛3000米赛马第一名。

19日,进行跑马拾哈达,混合组、改良马组、民族组速度1000米、走马1000米比赛。来自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柯拉乡16岁的选手次祥邓主和64岁的父亲阿布此里同场参赛,次祥邓主的哥哥在场边为弟弟和爸爸呐喊助威。建塘镇的拉茸也带着儿子参加比赛。

6月19日下午,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迎康巴艺术节·2018香格里拉篮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进入此次篮球邀请赛决赛的分别是怒江、德荣、昌都和迪庆代表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德荣代表队以94:80的比分获得第三名,怒江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作为压轴大战,冠亚军决赛在迪庆代表队和昌都代表队之间展开。当天,体育馆座无虚席,我州广大篮球爱好者纷纷前来观战助威,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开始,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一度咬得很紧。最终,凭借球队的稳定发挥,迪庆代表队以96:73的比分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昌都代表队获得亚军。

 6月16日开始,第二届香格里拉特色美食大赛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举行。

经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筛选,确定13家富有香格里拉民族餐饮文化特色、百姓口碑好的餐饮及食品生产单位参赛。各餐饮单位拿出绝活,推出藏式尼西土锅鸡、牦牛刺身、琵琶肉、炸土豆、酥油人参果、藏粑花、菌汤锅、青稞面、碳烤豪猪等30道美食,还安排了厨艺表演、餐饮企业文化展示等内容。厨师现场制作藏面、蔬菜雕刻以及西式汉堡、牛排、薯条等,游客市民来到美食现场,品尝美食、见证美食制作的奇妙之处。

本届美食节主办方特邀云南省餐饮协会、迪庆圣地国际旅行社、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州食品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和州民专烹饪专业教师担任评委,现场邀请20名观众代表作为大众评选团,一起开展美食文化评选。评委根据“继承、发扬、开拓、创新”的理念,逐一品尝、讨论,最终,沃夫豪猪生态农庄以93.8分获得第二届香格里拉特色美食比赛第一名。尼西人家和宏达酒店并列第二名;央初尼西土锅鸡、布达拉餐饮有限公司及香格里拉大酒店并列第三名。(松学宝 和泰君 施晓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