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汝村经典徒步路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1 15:55:00

尼汝位于云南有香格里拉秘境之称的中甸县境内东北方,距县城75公里。海拔2705米,尼汝四面环山,年平均气温20℃,将雨量5800毫米,雨季多在6—10月份。尼汝四周清山郁郁,原始森林遮天蔽日。因海拔较低,植物生长茂盛。生长有成片的白桦林,秋天一片金黄。山中云杉、冷杉高大精壮,直指云宵,树冠浓绿繁密,可遮风避雨。林中栖息着麝、熊、藏马鸡、猴猁等多种珍禽异兽。

尼汝乡是中甸有名的牧场,这里草场广阔,水草丰茂,每年春夏之际,成群的牛羊游弋于高山湖畔,背负青山,面临绿水,牛群点点黝黑,牧笛声声入耳,让人深切地感受到高原人闲放、悠游的生活情趣。因未通公路,交通极不方便,多年未被外人所知,长期生活在尼汝的藏民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悠然生活。当你有幸喝到藏族自酿的葡萄酒,那你一生都会在回味,世外桃源般的尼汝也被称为香格里拉最后的秘境。

1日早乘车至香格里拉属都湖高山牧场。住:野外扎营。

2日早餐后从高山牧场徒步游览七彩瀑布,晚到尼汝村。住:藏族民居

3日尼汝村自由活动,摄影、采风、藏民家访。住:藏族民居

4日由尼汝村沿马帮路徒步至属都岗湖,乘车返回中甸。(早、中、晚餐) 住:中甸

装备要求:

1 登山包 (防雨罩) 睡袋,防潮垫

2登山鞋(最好是高帮防水的,多带袜子,带一双凉鞋)

3 冲锋衣(可用普通风衣代替 ,最好带上雨衣)

4 换洗衣物数套(夜间气温高于0度)内衣 (纸内裤 )

5手套 (防止被树枝刮伤手)

6 头灯 电池 (手电筒也可以)

7防紫外线雪镜或太阳镜、遮阳帽

8防晒霜,防晒唇膏

9通讯录、纸笔、地图、相机(胶卷 电池)

10手机 充电器 IC卡

11 钱 身份证(或其它证件) 信用卡

12个人餐具(饭盒 水杯)及水壶

13个人卫生用品(手纸 餐巾纸 消毒纸巾 卫生巾 毛巾、牙膏、牙刷、洗发水、香皂等)

14 指南针,温度计,刀具,长一点的比较结实绳子(不用每个人都带),打火机

15个人药品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