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国家公园通过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6 16:31: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卓玛拉初)根据州委、州政府的指示精神,今年普达措国家公园积极推进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近日,该国家公园已通过国家旅游局专家组的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参加评审的专家学者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景区景观质量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景观资源质量最好。

据了解,为做好普达措国家公园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今年州旅游发展集团公司、州旅游局、普达措国家公园先后成立了工作小组,投入2亿多元资金,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及时整改完善软硬件设施,提高旅游服务和环境质量。目前景区各项管理日益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已达到5A级旅游景区水平。

据介绍,根据5A级旅游景区创建基本程序,景区景观质量是进入5A级旅游景区的首要门坎,景区景观质量评审通过后,还将组织专家组采取暗访形式再对景区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进行现场评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