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国内保理产品“工程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0 11:13:00

一、产品介绍

工程保理,是指建设银行受让工程承包商符合条件的工程应收账款,按照一定比例向其提供保理预付款、应收账款管理以及信用风险担保等服务的保理业务。

二、产品简介

各建设单位在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因工程量较大,施工投入资金多、工程计量周期长,导致建设单位经常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鉴于该情况,针对多数建筑施工单位在银行融资普遍存在授信新增困难、担保抵押难以落实、无法按照工程进度及建设物资需求快速融资的问题,推荐使用我行产品国内保理—“工程保”业务,提前向建设单位支付应收工程款,缓解建设单位因结算付款周期过长导致的资金压力。“工程保”业务中所指工程应收账款,是指施工企业基于工程承包合同约定为项目业主提供施工建设服务应向项目业主收取但尚未收取的待结算工程款。

三、产品优势

1、不需要提供保证担保和抵押担保 ;

2、保理预付款额度确定后,可循环支用,用款灵活,办理手续简便。

四、客户条件

达到建设银行评级相关条件的。

五、产品期限

保理预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六、合同类型

工程承包合同,包括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合同

七、额度占用

根据不同业务类型具体参照有追、无追、信保占用原则执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