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诗画的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4 16:13:33

田园诗画的香格里拉 (摄影:刘昆)

田园诗画的香格里拉 (摄影:刘昆)

田园诗画的香格里拉 (摄影:刘昆)

  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的迪庆藏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地处滇、川、藏三省区结合部的青藏高原南延地段。而举世闻名的香格里拉,更是一段世人追寻的梦想,一座写满神话的天堂。

  香格里拉的草甸由于夹在山间,有一种大草原所没有的安宁静谧。牧场里的翠碧青苍、鹅黄嫩绿,都在阳光下焕发出草甸特有的柔和的光辉,映得吃草的牛羊周身也发出一圈儿一圈儿的光晕,透出几丝悠远神秘的意蕴。

  和煦的阳光下,透明如玉的黄叶显出初夏的静美;许多形状美丽的红叶,浓淡老嫩不一,但都润泽如脂,有的低拂人面,有的秀出林表,映着蓝天白云,显出蓬勃奋发之势,使这高原的初夏翠山草甸,成为一支无声而又五音繁汇的交响曲。

  无边无际的天空一碧如洗,绵延千里的白云灿烂光华,莽莽苍苍的群山横亘天际,色彩斑斓的丛林染遍天涯,金色丰饶的沃野炊烟袅袅,牛羊沐浴着夕阳缓缓归家。这就是康巴儿女的故乡---香格里拉!

  在这悠然陶然的梦境之中欣赏斑斓的同时,不禁想起那首《青藏高原》,面对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忽然觉得怎么没有一支配得上香格里拉的《香格里拉之歌》传唱天下,埋没了我们这些康巴儿女的天生歌喉,也对不起香格里拉这片圣土……(刘昆)

责任编辑:赵德玮

上一篇:梅里雪山

下一篇:神奇美丽的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