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39期】五境乡、攀天阁乡党政领导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09:42: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17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党委书记高志华、维西县攀天阁乡乡长周兴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心得体会,结合其所在乡镇情况谈成效、话发展。

高志华说,王以志书记在专题研讨班的开班动员讲话,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刻阐述了迪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作为基层干部,参加专题研讨班后感到收获很大、责任重大。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新时代感恩教育等系列活动以及研讨班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使之深入人心。

周兴说,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理清了发展的思路,特别是王以志书记在开班动员中提到的要抢抓“三张牌”机遇特别契合攀天阁乡实际。攀天阁乡要打造好“健康生活目的地”和“绿色食品”牌,依托当地秀丽的风光和丰富的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他将第一时间把本次学习的收获宣传好,今后工作中全乡要在发展、稳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方面下足功夫。

高志华还介绍了五境乡开展精准扶贫感恩连的情况。当地感恩连成立4年以来,达到了感党恩、亮身份,感党恩、作表率,感党恩、带群众,感党恩、美家园的效果。

周兴介绍了攀天阁乡民族团结工作的经验。当地一是加大了对群众宣传引导教育力度,把国家相关民族政策宣传到位,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以黑谷节等活动为依托,把当地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掘并传承好。三是抓产业发展,夯实了发展基础。四是挖掘、整理、发扬了当地传统民族民间歌舞、服饰、手工艺品等,结合当地的乡村旅游,让各族群众真正实现了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