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43期】州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做客“一周一访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11:21: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6月21日,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莫振荣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州直机关工委承担的工作职责及如何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介绍。

据悉,州直机关工委作为州委的重要组成部门,所承担的主要职能职责包括:一是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州直机关党的工作,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措施,负责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三是负责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建立、换届选举和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任免、培训工作,指导机关党组织做好协助党委(党组)管理机关党群干部的工作。四是指导、检查、督促机关党组织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五是参与指导及督促检查州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调查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州直机关和党员干部的意见。

视频

近年来,州直机关工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从严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压实政治责任,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重点抓好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红旗工程”,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方面工作,破解了机关党建中存在的重点工作不突出、服务中心不聚焦、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根本任务,结合迪庆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载体,搭建工作平台,深入开展“新时代模范机关”创建,建立“三联三帮三促”工作机制,开展专项主题党日活动,铸牢机关党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全州机关基层党建主要取得五方面成效。一是通过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培训督导,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二是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机制体制不顺畅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三是通过完善机制,党内生活不严肃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四是基础党务不扎实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机关党务规范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五是通过采取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红旗党组织选树、责任清单明责、集中述职评议和全覆盖点评反馈等措施,政治责任扛不牢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