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46期】团州委和教育届代表做客“一周一访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10:11:09


【视频】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7月19日,共青团迪庆州委书记雪梅和迪庆州少先队总辅导员、香格里拉市实验小学校长徐建英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全州青少年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介绍。

雪梅介绍,7月1日,全州各级共青团、少先队、青联、志愿者、青创联盟等集中观看了百年庆典,并以主题团(队)日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全州青少年无比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今年按照州委、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州青少年还系统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青少年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用好红色教材,讲好红色故事,激发红色IP,抓好红色活动,使迪庆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丰满,更能联系实际。

徐建英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学校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一路走来,党和国家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高度重视,迪庆的教育事业在上级关心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今天的少年儿童将是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强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让理想信念火种代代相传,做少年儿童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做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启蒙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批优秀的接班人。

雪梅还表示,下一步,迪庆共青团将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换为团结带领全州各族青少年的动力,在迪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和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征程中,书写好新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