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50期】州妇联负责人做客“一周一访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09:22: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央金拉姆) 8月16日,州妇联主席孙红梅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妇联发挥引领、服务和联系妇女群众职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介绍。
       近年来,州妇联一是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党凝聚妇女人心。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以“新时代感恩教育”为主题,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和主张。二是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引导妇女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彰显作为。三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是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是提高自身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夯实妇联基层组织基础。六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新时代感恩教育”为主题,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最美家庭”谈变化感党恩直播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线上展风采活动,以“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行动为载体,开展“颂歌献给党”基层庆祝活动,以“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七是推进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据了解,下一步,我州妇联工作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新时代感恩教育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巾帼大讲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工作,持续做好妇联组织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妇女创业创新发展,发挥妇联优势,持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