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60期】建塘镇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10:40: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11月29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曾丽芝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社区的基本情况、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作了介绍。

据介绍,北门社区是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下辖的社区之一,下辖3个村民小组,3个居民小组,22个小区,共有1539户3286人,群众收入主要以副业为主,社区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4人。

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曾丽芝说,社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在五个方面着力,力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志愿队伍传党史。在各级宣讲力量进社区的基础上,由社区在职党员、退休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新思想大讲堂”组织每周一讲四史学习宣讲。二是红色故事忆党史。开设“红色故事大家讲”专题活动,以“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制定活动方案计划,让党员自主选题、主动“备课”,按照计划表“上讲台”,讲“红色经典故事”“党的历史与发展”“革命英雄故事”。三是红色基地学党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教育作用,组织党员到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参观,重温历史,重温令人铭记在心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领会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组织凝聚力。四是文艺展演聚民心。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区党总支牵头,精心准备,全体群众广泛参与,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红歌合唱大赛、篮球赛、拔河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五是践行初心办实事。北门社区立足实际,深入走访调研,制定群众需求清单,结合“三双”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2个,结对共建单位为社区群众解决需求21条,如白鸡寺道路硬化项目,徐家塘污水直排管网建设、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前期资金筹措等。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