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基本概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2 10:34:39

维登新化湖

三、基层党群组织建设

至2011年底,维登乡共有16个党组织(其中,农村党总支9个,老干支部2个,乡属机关支部5个),62个党小组,794名党员,其中:妇女党员135人,占党员总数的17%;少数民族党员685人,占党员总数的86.4%;35岁以下的党员274名,占党员总数的34.5%;36—59岁的党员408名,占党员总数的51.4%;60岁以上党员112名,占党员总数的14.1%。从学历上看,大专以上学历的85人,占10.7%;高中及中专学历的100人,占12.6%;初中及以下学历的609人,占76.7%。维登乡团委下设11个团总支,72个团支部,全乡有团员1001名,其中在2011年度发展团员258 名。

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

按照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的要求,调整优势产业。一是继续稳固粮食的播种面积,在确保粮食稳定发展的同时,巩固提升优质油菜、白豆芸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白皮大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在全乡种粮面积42332亩,产量达615.5万公斤的基础上,规范种植优质油菜815亩、白芸豆2173亩,白皮大蒜1313亩,中药材1903亩。二是加快以畜禽为主导的畜牧业发展,扩大畜禽良种规模,加强动物疫病特别是重大疫病的防控。全年共投放优质种猪16头,推广人工授精改良技术,黄牛改良62头,生猪改良537窝。完成牲畜、家禽春秋两防的免疫注射工作,共注射疫苗8种105894株,免疫率达86%,完成市场检疫2650次,确保群众买上放心肉。三是加大产业的培育力度,抓好以核桃为重点的林业产业发展,在2010年的基础上新增泡核桃种植面积4000亩。

继续拓展农民增收促进工程,千方百计增加百姓收入。一是稳定、完善和强化对农业和农民的直接补贴,扩大对粮食直补及良种、农机购置、农业生产资料的政策性补贴规模,建立完善能繁母猪保险响应工作机制和动员参加农业保险工作。二是通过公共投入、加大管理力度等方面为小集镇建设创造条件,在吸纳农民到集镇创业的同时促进地方农民就业。三是宣传劳动合同法,开展亿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养新型务工农民和产业农民,切实解决务工农民工资拖欠问题,保护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全年累计调处劳动纠纷8起,转移劳动力1806人,农民外出劳务收入达1018万元 ,为全乡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

下一篇:班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