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基本概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2 10:34:39

维登乡全景

五、人口卫生

维登乡共设一个卫生院,在职医生20人、村医8人,乡医院占地面积617.68平方米,下设的19个农家卫生室已开始向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同时,乡计生服务所按上级文件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农业人口独生子女“奖优免补”政策,一年来对全乡12户独生子女家庭发放奖学金17220元、保健费13845元、养老补助74280元,享受独生子女和双女结扎户合作医疗缴费26900元,继续加大“降消”工作力度,对到医院住院分娩的孕产妇给予户均100元钱50斤大米的救助。全乡共计140位孕妇住院分娩,分娩率达90.9%。

六、文化教育

文化事业方面。继续发展和繁荣农村文化事业,加快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设施建设步伐、弘扬民族文化。配备站内两室设备,设立9个行政村农家书屋,新增“村村通”工程 455 户,全乡农户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7%。开展七一“唱红歌 颂党情”活动,营造了一个知党情、报党恩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年报送各类信息12条,文艺演出6 场次,满足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通过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促进了农村形成文明向上的社会风貌。

教育事业方面。我乡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全乡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优化教学条件,整合教育资源。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促进教育公平,集中规模办学的思想指导下,结合乡的实际情况,由原来的9所完小、34个教学点撤并为一至六年级的全寄宿制中心完小1所,一至五年级村级完小2所,一至三年级村级完小3所,学前教育带一年级教学点3所。全乡校舍占地面积36134平方米,建筑面积9575平方米。在校生1139人,教职工72人,炊事员11人,代课教师14人,保安3人。近五年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教育局,乡党委政府,全乡人民群众大力支持下,乡集中规模办学工作开展顺利,办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

下一篇:班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