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关爱残疾人从心开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08 14:41:26

4月初,维登乡结合“四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开展“进村入户”调查残疾人基本情况。为确保此项工作按时完成、取得成效,维登乡将工作分成两个板块,同时将工作人员分两组开展,一组负责北甸、小甸两个村,另一组负责富川、山加两个村,剩下的5个村两组合并进行。

由于条件的限制,工作组只能借用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步行到不通公路村组的方式深入家家户户,与残疾人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残疾人意愿,倾听残疾人呼声,把握残疾人诉求;深入调查残疾人基本生活情况,全面掌握残疾人的意见和建议,使广大残疾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主动问政于残疾人、问计于残疾人、问需于残疾人,了解残疾人的所思所想所盼,认真梳理分析当前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对残疾人诉求合理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到位;确有实际困难的,尽可能帮扶到位;普遍共性问题,向上级反映到位。同时,将多功能信息采集表认真填写完善,为后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大力宣传残疾人优免政策,坚持权为残疾人所用、情为残疾人所用,利为残疾人所谋,把政策详细解读给残疾人,把成效真实展现给残疾人,引导残疾人积极办理残疾证,不断提升残疾人群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