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抓特色促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6 10:06: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维登乡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抓实特色农业,调整优势产业,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维登乡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同时,巩固提升优质油菜、白芸豆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白皮大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规范种植优质油菜815亩、白芸豆2173亩、白皮大蒜1313亩、中药材1903亩。加快以畜禽为主导的畜牧业发展,扩大畜禽良种规模,加强动物疫病特别是重大疫病的防控。去年以来,推广人工授精改良技术,黄牛改良62头,生猪改良537窝;完成牲畜、家禽春秋两防的免疫注射工作,共注射疫苗8种105894株,免疫率达86%;完成市场检疫2650次,确保群众买上放心肉。加大产业的培育力度,抓好以核桃为重点的林业产业发展,截止目前泡核桃种植面积23200亩,实现人均种植2亩以上优质泡核桃的目标。

2012年,维登乡国民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20%,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0%。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