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新村好安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2 10:21:25

“小甸新村好安逸,邻里团结,家庭幸福;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经济发展,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阔时节期间,维登乡小甸村小甸新村文艺表演队用瓦器器艺术形式载歌载舞,歌唱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形势。

小甸新村实在好安逸,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村民的团结奋斗,小甸新村发生了“三大变化”,实现了“三好”目标。

群众保护环境好。走进小甸新村就像走进了一个天然公园:村子四周绿树参天,村中瓜果飘香。硬化了的卫生路干净整洁。村民老和说:“我们将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村容整洁纳入村规民约,大家自觉遵守,除了日常搞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外,每家每户都要在每月的9日参加义务劳动,打扫公共场所卫生。”

民族团结进步好。走进小甸新村,和风荡漾,就像走进温馨的家园。小甸新村28户人,汉族有3户,其余都是傈僳族。“我们村邻里和睦,互帮互助,民族团结,没有吵架斗殴的,更没有违反犯罪的,大家都忙着搞生产促增收奔小康。”

群众增收好。只有28户人家的小甸新村组建了一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8户人家形同一家,大家抱团取暖,扭成一股绳,发展中药材产业,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今年,小甸新村农民人均收入比上年增长30%,成为维登乡群众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的村民小组。(香格里拉网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