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确保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三个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4 09:27: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自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以来,维西县维登乡以“绣花功夫”确保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实现“三个零”,即:“零漏评”,应补尽补,“零错评”,应扶尽扶,“零错退”,应退则退。

“只有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才能真正做到扶持谁和怎么扶的问题。我们采取切实措施,花大力气推进精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维登乡负责人说。诚如斯言,维登乡开展精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落实政策扎实,工作举措给力。除了按照省、州、县有关政策规定开展精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外,维登乡充分发挥人民民主,各个村民小组都组建了由组长、副组长、人代表、妇女小组长、全体共产党员组成的评议团对公示前的拟定精准扶贫对象逐户进行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张榜公示,一周后无异议方按照程序上报。

“充分发扬民主,在阳光下推进精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用民主的阳光照亮精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对象精准了,群众满意了。”维登乡维登村党总支负责人的话表达了干部群众的心声。

据了解,由于措施有力,维登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从贫情分析、实地调查、信息数据复核、初步方案提出、公开评议到逐级审定各个环节都做到程序到位、过程完整、信息资料真实可靠、可追溯可查询,为精准施策提供了精准对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