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巴电站进入可研阶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04 11:43:53

香格里拉网讯 日前,省政府下达《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托巴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水库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通知》即《封库令》,标志着托巴电站进入可研阶段。

据悉,澜沧江托巴水电站是《澜沧江古水(含库区)至苗尾河段水电规划报告》“一库七级”开发方案(在我州境内包含了乌弄龙、里底、托巴、黄登、古水)的第四级电站,坝址位于我州维西县中路乡。水库正常蓄水位1735米,相应库容5.74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1260MW。水库淹没涉及维西县白济汛、康普、攀天阁、中路、叶枝5个乡镇。预可研阶段实物指标为淹没总面积19.08平方千米,其中陆地面积13.74平方千米,耕地面积9902亩,林地面积6090亩;淹没集镇2个(白济汛和康普乡政府驻地)。涉及总人口13861人,其中搬迁安置人口为7600人,生产安置人口为6261人,是目前我州移民人数最多、移民安置工作任务最重的工程。

在省政府下达《封库令》之前,省移民开发局已充分征求州政府和维西县委、县政府意见。(州移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拉嘎洛水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