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组织开展民族健身舞暨农民网络基础知识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28 11:03:03

3月10号,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以及中路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中路乡文化服务中心以“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为培训宗旨,通过认真筹备策划,组织全乡7个行政村共28名文艺骨干和科技致富带头人,开展了为期5天的民族健身舞暨农民网络基础知识培训。

在民族健身舞暨农民网络基础知识培训开班仪式上,乡党委书记杨茂松作动员讲话,讲话中杨书记就文化的重要性以及本次培训的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四群”教育会议精神,对进一步丰富我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我乡文化服务体系职能、推进农村民族文化发展意义重大,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让群众从活动中学到知识、得到提高,使此次活动取得成功。

培训期间,我乡各村28名文艺骨干、科技致富带头人在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下,认真学习“大家乐”民族健身舞中的《傈山足音》《刮达腊》《开天辟地》等舞蹈以及网络基础知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积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文化服务中心还利用“四群”、“促跨越”工作队进驻各村之际,组织带领学员到蕨菜山、佳禾等村带动群众,普及和推广民族健身舞,为中路乡文化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