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开展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7 17:11:14

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务工技能,帮助其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并实现就业,圆满完成维西县人民政府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劳动技能培训15000人的任务。近日,中路乡党委政府抽调有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县人力资源保障局深入到全乡7个村开展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将免费职业技术培训送到农民家门口,切实增强农民创业和就业的信心,为中路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

此次培训按照因地制宜、群众自愿的原则,培训对象为全乡范围内年龄18至50周岁的农村党员、团员、青年、妇女,种植、养殖专业户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科技示范户等,通过开展种养殖技术,中药材种植技术,养蜂技术,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培训,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

培训以“实用、实际、实效”和“农民有用、农民能用、用了有效”的原则,采取理论传授与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天时间里在全乡范围内共计开展培训7次,参与培训人数达1079人次,发放学员务工补助21580元。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为中路乡培养出一支适应新农村建设需要的实用人才队伍,为中路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保障,将进一步推动我乡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中路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