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举行“少生快富”发放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0 15:45:38

少生快富”工程是实现人口计生工作“两个转变”的新途径和新载体,有利于更好地体现计划生育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近日,中路乡计生办工作人员来到新厂村村委会为该村符合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奖励金发放条件的121户村民发放每户3000元的奖励金,全村共计发放363000元。
  领到奖金的永斤保玛夫妇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村少生优生家庭的照顾,少生优生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也给孩子更好的成长条件,我们养得起,供得起。”在发放仪式现场,中路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当地村民进行了生殖健康免费义诊,帮助村民排忧解难。  
  据悉,中路乡符合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奖励资金发放条件的农户共有1072户,自12月10日起,中路乡计生办工作人员将分别前往全乡7个村委会,发放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奖励资金共计3216000元。同时,根据资金发放方案,工作人员每到一个发放站点,都认真查对各种相关证件,耐心讲解存储卡的使用方法,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国家的优生优育政策,也让老百姓真正认识到少生孩子早致富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