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禾村:围绕服务 将基层服务型党组建设引向深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4 14:56:15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为全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路乡佳禾村党总支紧紧围绕“六个服务”,真心诚意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进了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将基层服务型党组建设引向深入。

服务发展

 一是调整产业结构,促经济发展。面对农业发展瓶颈,佳禾村党总支积极引导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利用佳禾村的位置优势,以总支+农户的模式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投入40万元建立肉牛养殖厂,投入16万元新建蔬菜大棚60个,供应给施工方、学校、集市,同时让有条件的村民新建酒店、山庄等服务场所,实现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过渡。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服务电站建设。为托巴电站筹建工作迅速有序的推进,佳禾村党总支专门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制度,并成立了由总支书记为组长,主任、副主任和大学生村官为副组长,三个小支部书记和各组组长成员的电站征地协调领导小组,要求在征地拆迁过程,各领导小组成员要积极配合并带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服务民生

 一是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完善了以村为服务站,以村名小组为服务点的村级服务体系。整合民政、计生、社保等各办、所、中心的职能,受理临时救济、医疗救助、政策咨询解答、常规业务办理、生育证办理等各项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办结或答复。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使群众少跑路、不跑冤枉路。

二是严格落实民生政策。按照政策规定,全面清理整顿并规范了农村低保工作,积极发放农村低保金、优抚抚恤补助金、农村低保补助金、医保、优抚、救灾救济、“五保”供养、高龄保健补助、孤儿生活补助。

服务党员

一是为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的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中路乡党委每年党员培训的机会,选派党员及致富带头人参加之种养殖进行专题培训,请挂钩领导上党课。

二是扎实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健全流动党员管理档案,建立联系流动党员制度,不仅要全面了解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更要关心好其家人、亲属的生产、生活,及时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让外出党员时刻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三是扎实培养纳新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乡党委及时安排考察组进行谈话,给予鼓励,并指出其应努力的方向、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同时,确定两名以上党员作为其入党联系人,负责启发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及时克服缺点和不足;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定期参加乡党委组织的党的基本知识系统培训、听取优秀党员事迹报道、参加党员宣誓大会等有教育意义的党内活动,通过耳濡目染,使他们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起加入党组织的神圣感、荣誉感。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