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嘎洛村:深入开展三建三创六服务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4 15:00:40

拉嘎洛行政村辖11个村民小组,有337户1114人,全村设1个村党总支,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38人,占全村总人数的12.4%,其中男党员105人,女党员33人。全部党员为少数民族党员。近年来,拉嘎洛村总支紧紧围绕贯彻 “三建三创六服务”工作思路,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注重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服务发展

破除落后思维,探索发展新途径。长期以来,拉嘎洛村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不图发展,小富即安,不思进取,满足于现状,这种思想严重阻碍了发展,村党总支领导班子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番商讨,采取多种措施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动员党员群众发展经济。通过研究建立党员联系帮扶制度,帮助贫困户加快致富,不断强化党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多方征求意见建议,探索适合本村的致富途径,形成了以各小支部党员致富能手牵头,党员响应和自愿服务的形式,到组到户为小组和农户的发展献计献策的千名党员服务群众计划。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