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工作队深入中路乡开展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09:28:36

11月14日,维西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工作队深入中路乡开展活动,活动通过邀请专家现场讲解、组织宣传车、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果树病虫害防治知识等,同时,还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全乡4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工作队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特点,深刻解读了六大原则、五大目标和五大发展理念的精髓要义与实质内涵,将中央政策与群众关切紧密结合。

工作队把森林防火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林区安全用火的知识用少数民族语言向在场的群众进行详细讲解,让社会各界理解支持森林防火工作,使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宣传口号深入人心。

工作队精心选取了与广大群众尤其是育龄妇女有关的计划生育新政策内容,制成易懂的小册子向群众发放,让广大群众了解熟悉相关的政策规定,详细讲解现行人口计生政策。

工作队与群众面对面,普及了“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让群众正确认识了手足口病,促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控能力。

一台台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一曲曲优美的歌声让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族政策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有效措施。通过活动的开展,增长了群众知识、丰富了群众生活,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为推进中路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