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施根登村加强精准扶贫项目到户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3 09:10:47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央金拉姆 通讯员 赵璇方)近日,维西县中路乡党委政府围绕如何实施好到户项目、加快脱贫步伐,对施根登村74名贫困户代表讲解精准扶贫项目到户政策。

  该乡要求贫困户,一要提高思想意识,彻底改变等、靠、要的老套思想,提高增收脱贫的积极性。二要勤奋实干,要敢想、敢干、敢拼,积极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三是村“三委”要加大到户项目的实施力度和监管力度,明确责任到人。四是在项目到户的同时加大技术帮扶。通过技术指导,引导增强贫困户科学种养殖,科学脱贫。五要学会感恩,大家要利用好、实施好到户项目,不要辜负党委政府的一片苦心,要常怀感恩的心,支持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

  该乡党委政府向施根登村160户贫困户发放第一批鸡苗2400只,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此次到户项目采取总支牵头、农户实施、公司回收的模式。总支负责垫付鸡苗钱,由农户进行养殖,待鸡成年后由公司负责收购,通过这种模式,既提高农户的积极性,又大大减少了农户承担的风险,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