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五到位”保障“千促”工作 取得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15:52:2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宣传促落实推进秀美家园建设工作”相关要求,中路乡“五个到位”保障“千促”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人员到位。为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宣传促落实推进秀美家园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州、县下派工作队员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及时充实21名队员进村,保障“千促”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组织到位。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乡党委成立“千促”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做到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排查。乡财政支出3.5万元作为“千促”工作队经费以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督查到位。为保障“千促”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当前开展的“四不”型干部专项整治活动,乡党委成立督查组,建立健全《中路乡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制度》,按照规定不定时对各村队员的在岗情况进行抽查,并对不在岗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切实保障“千促”驻村工作队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责任到位。按照“领导包村,工作队员分片包组,重点区域、重点人物进行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方法,紧紧围绕“抓宣传教育工作、抓‘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抓脱贫攻坚工作、抓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四项任务开展,划定工作责任,规定工作目标,狠抓落实成效。

五是重心到位。按照“和谐中路”的建设目标,在“千促”期间重点开展重点村民小组、重点教堂的维稳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妥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民心稳定在基层。(维西县委政研室供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