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采取综合措施保护滇金丝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10 11:01:28

  今年,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继续实施全球关键生态系统合作基金(CEPF)援助的综合保护行动,以推进滇金丝猴各项保护措施的有序实施。

  据悉,今年实施的CEPF保护项目主要包括加强保护区的机构管理能力,进一步支持香格里拉滇金丝猴保护协会的工作,在保护区内的5个村和北边界的周边村开展村社保护行动,继续开展公众保护意识教育活动,在奔子栏中学等学校开展环境教育活动等。

  在今年的保护行动中,为了进一步加强保护区机构能力建设,将建立GIS信息管理体系决策平台,并计划在今年9-11月开展人员集成数据分析培训。还将开展第二次巡护监测工作,并在巡护监测的基础上做好数据分析工作。为了使社区群众更好地参与到保护行动中,德钦叶日、维西响古箐等5个村将建成社区共管示范村,并为社区解决其急需的太阳能等设施。

  自2006年实施CEPF援助的综合保护行动以来,由于该项目注重在保护实践当中引入国内外保护管理的新方法和新技术,从而使保护区内的管理方法和技术手段不断得到更新,在社区共管、环境教育等方面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