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为城区中学毕业生体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6 15:43:46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医护人员为香格里拉县城区中学初、高中毕业生进行身体常规检查,迪庆州民族中学、迪庆州藏文中学、香格里拉县第五中学的初三、高三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体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体检和往年的体检项目相同,并无大的改变,依旧是从毕业生的身高、心、肺、耳、鼻、口、眼及透视检查,时间从4月22日至30日。体检的医生们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同年龄的身高也逐年增加,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大部分学生的视力都较弱。

  针对视力的问题,眼科主任庄勇医生向家长及在校的学生提出了建议:要注意环境因素,教室光线要明亮,学生要注意改变游戏方式,多做室外活动,并注意用眼卫生,注意眼睛保健,坚持每天做眼保健操。视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早期的假性近视可以得到改善和治疗。此外,还应注意饮食习惯及营养搭配,不能偏食。一旦发现患有近视,建议到专业的眼科去检查验光配镜,电脑验光只能作为基础验光,不能作为最终的眼睛处方。特别是第一次验光配镜,一定要阿托品或托吡卡胺眼药水扩瞳验光。  (记者 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