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07 11:19:36

陈建国唐世华等出席 马向东致闭幕词
通过了政协迪庆州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4月28日,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香格里拉胜利闭幕。(安永鸿 摄)

马向东致闭幕词。
  

  为期6天的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28日在州委报告厅胜利闭幕。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建国,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世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式由州政协副主席阿青主持。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马向东、和根合、设孜·丹增确佩、杨文祥、肖托丁、布主·拉茸云丹、李宗唐、李力能。

  会议应到委员216名,实到14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迪庆军分区、州纪委、州法院、州检察院的领导和居住在香格里拉城区的州政协老领导。  

  会议期间,来自全州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州政协主席马向东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阿青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政协迪庆州第十届三次会议决议;举行了委员大会发言;按照政协章程补选了政协常委;列席了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会议期间,州长陈建国带领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出席召集人会议,听取委员们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要求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认真采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我州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发表了很好的见解。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认清达赖集团在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段上的欺骗性,旗帜鲜明地反对达赖集团的分裂活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维护迪庆社会政治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反分裂、反渗透、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迪庆州委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同心协力,为把迪庆建成全国最好的藏区之一作出新的贡献。

  州政协主席马向东在致闭幕词时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政协工作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力量,要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献计出力,要为促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多作贡献,要加强履行职责的制度建设,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的学习工作”的五点要求,继续发挥优势,把服务和谐迪庆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努力维护迪庆的社会长治久安,促进经济跨越发展。

  马向东强调,人民政协事业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依靠州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全力支持和配合州委、州政府做好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参加到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在讨论中要紧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找出阻碍发展的主要问题,通过大讨论,坚决破除妨碍科学发展的旧思想、旧理论,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发展中统一思想,努力在全州范围内营造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经济大发展、民族大团结、社会大和谐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和注意力,引导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为加快我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把团结各界、维护稳定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努力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下的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排忧解难的工作,为我州改革和发展营造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人民政协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民生意识,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大责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民生意识,为维护迪庆稳定夯实群众基础;每位政协委员都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维护迪庆稳定为己任,自觉置身其中,尽职尽责,在维护迪庆社会稳定中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藏区之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委、州政府没有州政协委员的部、委、办、局和有关省属驻州单位负责人,州政协办公室、专委会负责人,非州政协委员的专门委员会委员列席了闭幕大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