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加坡救援队分别在都江堰市、什邡市展开救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8 15:35:00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荣燕)记者从外交部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俄罗斯、新加坡救援队18日继续在都江堰市、什邡市开展救援工作。

  与俄罗斯救援队在一起的中方工作人员介绍,俄罗斯救援队目前继续在都江堰管理局第二生活区宿舍楼开展救援工作。17日21时16分,救援队成功营救出一名被困127小 时的61岁的女性幸存者。此后,救援队还确认废墟下有一男性死者。俄救援人员正在挖掘遇难者遗体。

  据介绍,俄罗斯救援队的另一个小组正在市内其他地方进行探测,一旦探测到生命迹象,将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新加坡救援队的一名中方工作人员说,经主动请求,根据指挥部的安排,新方救援队目前正在什邡市红白镇一家信用社宿舍开展救援工作。17日晚,新加坡救援人员已在金河磷矿老厂部找到两具遇难者遗体。

  随俄、新两支救援队参与工作的中方工作人员都介绍说,救援人员对挖掘出来的遗体表现出深深的尊重之意,小心翼翼地用手一点一点挖掘,以此告慰遇难者家属。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