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5 17:38:41

  我州非公经济人士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5·12”地震发生以后,州工商联、三县一区工商联组织全州非公经济人士开展了“情系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22日,我州非公经济人士通过不同渠道,采取不同方式积极向灾区捐款,捐款累计达1538680元。

  维西县工商联于5月13日组织了以川渝商会为主的捐赠活动,6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共捐款108773.7元。

  迪庆经济开发区于5月16日组织向地震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州工商联开发区分会、开发区部分非公经济人士共捐款捐物433283.9元。

  德钦县工商联于5月19日组织“情系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共捐款58094.2。

  迪庆州工商联和香格里拉县工商联于5月22日联合组织香格里拉城区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向灾区募捐活动,当天现场捐款达346405元,捐物6800元。当天参加捐款的非公经济人士已向其它渠道捐赠资金585324元。迪庆州工商联、香格里拉县工商联及香格里拉城区非公经济人士共计捐款捐物达938529元。(通讯员 张国华 刘茂飞)  

  红坡村民为地震灾区捐献爱心

  地震无情,人有情,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德钦县六万多同胞的心,5月23日,在红坡村千名干部入户促小康工作组的组织下,红坡村的群众们积极踊跃的为灾区同胞们捐献爱心。

  在募捐现场,没有更多的言语,有的只是一股股暖暖的爱心。红坡村老年协会把仅有的300元活动费捐了出来。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位老人代好几个人捐款,在把一份份钱投入捐款箱,捐完之后还翻了翻衣兜,生怕自己漏捐了别人的善款,短短的时间内,共募捐到善款4456元。(通讯员:马燕红)

  州旅游投资公司开展向四川灾区献爱心活动

  “我们要为四川地震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州旅游投资公司广大员工发自内心的呼声。连日来,一场向灾区群众献爱心的活动在州旅游投资公司内掀起。

  汶川地震的消息牵动着州旅游投资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心,员工们纷纷向灾区献爱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同时,公司工会也组织下属企业及职工开展了“向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号召职工奉献一份爱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为夺取这次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州旅游公司系统职工应有的贡献。按照公司工会的统一安排,分、子公司领导亲自抓,带头参加捐款活动,同时发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许多职工在自己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充分发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尽其所能,慷慨解囊,为灾区受灾群众献出了一片爱心,体现了旅游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州旅游投资公司全体员工共为灾区募捐2.5万元。(记者:陈义)

  建行迪庆州分行开展为地震灾区二次募捐活动

  5月23日,建行迪庆州分行全体员工再次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此次捐款共募集到51266元,其中党员所交纳的特殊党费为25900元。

  据介绍,18日该行员工已捐款8900元,但很多员工认为还应该多为灾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因此组织开展了第二次捐款。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有需要还将以不同方式支持灾区人民,相信灾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实习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