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破获一起以赈灾募捐为名实施的网络诈骗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7 17:28:28

  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黑龙江一犯罪嫌疑人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募捐账号改成自己的银行账号,将虚假的募捐信息上网发布,借此诈骗钱财。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21日21时,黑龙江省公安厅网监总队接到公安部网监局案情通报,黑龙江一网民以赈灾募捐为名实施网络诈骗。经查,上网地点位于牡丹江市。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将案件线索通报给牡丹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牡丹江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连夜开展侦查。

  5月22日7时,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和家庭住址。10时,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扣押作案计算机1台及银行卡1张。

  该犯罪嫌疑人供认,四川发生地震后,他在互联网上看到一些为灾区募捐的信息,萌生了借机诈骗钱财的想法。他在网上找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募捐内容,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募捐账号改成自己的银行账号,然后将虚假的募捐信息上网发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