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03 09:59:30

  5月30日,迪庆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召集管委会干部职工、驻区单位负责人、村(居)委会负责人、辖区企业领导等60余人在开发区疗养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及专场报告会。

  会上,开发区党委负责人就全区如何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动员讲话。会议提出,开发区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是正视发展差距、保持清醒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营造发展氛围、推动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扩大对外开放广度深度、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的迫切需要。开发区作为迪庆经济建设的前沿,建区十四年来建设发展的成果及实践经验表明,根本出路是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最大限度也是扩大开放。只有在开放的环境中,才能更好地培植经济发展,集聚国内外更多的市场要素,才能在更高的层次,更宽的领域求得发展。无论从历史、还是从现状分析,开发区都必须解放思想求跨越,扩大开放促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州委“三个坚持”、“两件大事”、“三个确保”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在“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中拓展视野;要加强调研,充分认识州情、区情、清醒地认识自我,查找思想上的距离,行动上的偏差,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要深入思考,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放到全州、全省、全国的大背景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实施;要创新方法,大胆探索,着力研究破解影响科学发展难题的思路和举措;要抓住机遇,扩大开放,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当天下午,开发区还召开了专场报告会,邀请州委党校老师讲解解放思想内容,为全区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阿 楚 杨桂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