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向东在州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创造政协工作新业绩 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08 11:44:19

  64,州政协召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州政协主席马向东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创造政协工作新业绩、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州政协副主席阿青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设孜·丹增确佩、杨文祥、肖托丁,秘书长李力能出席会议。

  马向东在会上通报了州政协中心组的学习情况,并对全州各级政协开展大讨论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既是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迪庆藏区发展的现实需要。只有继续解放思想,才能破除制约和影响科学发展的各种旧观念、旧思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上来,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向东要求,人民政协要在解放思想中发挥优势、起好作用。他说,全州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一要认真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建设,通过学习、调查研究和讨论,充分认识继续解放思想的重要性、紧迫性,破除影响、制约政协和政协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些思想障碍和难关、难题,破除影响、制约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的一些思想障碍和难关、难题,进一步增强政协和政协工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维护者、实践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专题调研和视察,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积极为州委、州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督办好重点提案,积极协助州委、州政府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三要发挥优势,维护社会稳定。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维护迪庆社会政治稳定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旗帜鲜明地同达赖集团作斗争。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针对影响稳定的有关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促进迪庆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州政协在家领导和全体机关成员参加了会议。(实习记者 石显尧)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