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震救灾大型图片展"将于20日在昆首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19 10:35:51

  从18日举办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新华社云南分社主办,云南移动公司协办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云南巡回展的活动,将于6月20日下午3时在云南省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全部面向公众免费展出,并从23日起转入州市巡展。

  展览内容包括《关怀》、《灾情》、《营救》、《援助》、《恢复》等5个板块,精心选择了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拍摄的近190幅图片,全景式展现了抗震救灾斗争的悲壮场面和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细节。同时,展览中还特别增加布置了一个新板块--"汶川大救援 云南大行动"的内容。尽管云南受汶川地震影响较大,昭通、曲靖、丽江、楚雄、迪庆等五个州市不同程度受灾,但云南省仍部署了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工作,调运了大量救灾帐篷、棉被、衣物和食品药品、抢险救援器材等物资支援灾区,迅速调集紧急救援队、公安消防部队、边防部队、卫生医疗队、建设工程专家组和次生灾害专家组等约2万人赶赴四川灾区。

  整个图片展,将真实再现了抗震救灾斗争的日日夜夜,再现了中国人民非凡的勇气、无私的爱心、顽强的意志和无穷的力量,再现了党中央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光辉形象,再现了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难、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拼搏精神,再现了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另据了解照中央要求,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新华社共同主办,新华社具体承办了"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已于6月10日在北京军事博事馆正式展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

  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前往军博参观了展览。长春同志强调指出,举办这个展览有利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他要求有关部门组织广大的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前来参观,组织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展出。(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