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城一废墟内疑有幸存者 探测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24 09:53:34

  群众发现废墟内冒出青烟 探测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昨天(23日),多名回北川县城取东西的群众发现,在老城区的华新超市废墟下有青烟冒出,很多人随即集中在废墟附近,向里叫喊“有没有人”,有群众称好像听见废墟里有动静。由于县城内手机信号较弱,当即有群众出城打电话报警,称怀疑仍然有幸存者。

  北川警方和特警迅速赶到了华新超市废墟,这座7层楼已经粉碎性坍塌。警方在废墟各处向里喊话,同时紧急向消防和军队求援。不久之后,搜救人员携带生命探测仪等器材赶到现场,在废墟的多处地点展开生命探测,但均未发现生命迹象。

  在探测同时,有搜救人员在底层掏出几个洞口喊话,也未有回应。搜救人员随后进入这些洞内探测,同样没有取得进展。

  北川县城居民称,华新超市是北川最大的超市之一,占地千余平方米,日用品、食品和饮料都比较齐全,平时客流量很大。超市位于老县城上十字街口的7层大楼一层,楼上是火锅店、茶楼、旅馆和KTV等娱乐设施。围观居民推测,如果有幸存者被困废墟内,应该是靠着超市内的食品和饮料存活,青烟则是幸存者点燃求救,但他们也无法解释为何不选择在震后大规模搜救时求救。

  北川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谭佳敏表示,截至昨晚9点,数次生命探测均未有生命迹象。由于大型机械仍无法靠近该处,搜救人员正在制订计划,设法进入废墟内部查看。“只要有一丝可能,我们就不会放弃。”谭佳敏说。(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