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聘任制公务员签约 协议工资不设上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09 10:13:11

  “最高年薪40万是误解,聘任公务员采取的是协议工资制度,并不存在上限。”浦东新区组织部(人事局)人事综合处处长郭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如是说。作为建立聘任制公务员制度的试点之一,上海浦东新区的“首聘”颇受关注,近日,上海浦东新区用人单位和首批聘任制公务员正式签约,但发改委的一个金融类岗位仍然空缺。

  公务员协议工资不设上限

  据悉,浦东新区的公务员聘任制将选择一高一低来试点,一类是集中在金融规划、经济分析等专业性较强、经验门槛较高的岗位,还有一种是类似文员等的辅助性岗位,而目前按照浦东新区的计划,今年的试点将主要在前一个领域展开,今年内暂时并没有在辅助性岗位试点聘任制的计划。

  对于空缺的发改委的金融规划和金融战略研究岗位,郭嵘透露,实际上有9人报名应聘该岗位,“他们的主要工作经验多是研究机构,而我们比较希望是有金融机构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背景,所以在这一轮的招聘中,没有招到合适的人。”

  至于最高年薪是否会突破40万,郭嵘表示,最高年薪40万是误解,聘任公务员执行的是协议工资制度,并不存在上限,会根据应聘人员以往的工作背景和工作经验等最终来确定。

  公务员工资总额不会超限额

  此次成功招聘的其他5个岗位的薪酬情况,郭嵘认为会涉及个人隐私而不肯透露,他表示,由于应聘的人员中包括具有丰富阅历的人才,所以,他们的薪酬会综合衡量市场的薪酬标准和公务员薪酬体系,总体而言,会略高于机关的水平。郭嵘表示,协议工资会成为今后聘用公务员的一个制度,但这不至于增加政府的财政压力。

  按照市场标准招聘来的公务员,任期在1至3年之间,那么,对于他们的业绩又是如何来考核衡量?郭嵘直言,对于聘任公务员的考核,浦东新区方面也是在摸索,可能会有具体的要求。

  据悉,任期结束之后,是否续签需要双方再行协商,没有转为终身公务员的捷径可走。此外,聘任制公务员也不存在”科员-科长-处长“之类的传统职务晋升。“就我们所知,对应聘人员来说,公务员只是他们人生职业规划的一个环节。”郭嵘如是说。(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