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机器人亮相首都机场 智商很高外语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6 09:33:12

  7月15日,旅客与奥运福娃机器人交流。

  当日,在民航局及机场奥运团队支持下,由中国民航大学研制的5个奥运福娃机器人,亮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奥运会期间,奥运福娃机器人将守候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送到港离港的奥运大家庭成员和国内外宾客。

  据介绍,奥运福娃机器人可以承担机场候机楼出港入港、行李提取、问讯服务等多种环境和条件下的引导服务,不仅具有全方位视觉处理判断能力,而且还能够进行双向语音信息的交互传输。 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摄

  7月15日,旅客与奥运福娃机器人交流。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摄

  本着“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福娃机器人从方案实施、功能定位和研发设计多方面着手,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更贴近实际应用,使得福娃机器人不仅扮靓精彩而且“智商很高”。

  记者在3号航站楼出港大厅看到,五个福娃机器人为来往旅客进行了列队表演。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引来过往旅客一片惊呼之声,一些旅客和福娃机器人留影,并与之进行语言交流。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