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首次全身亮灯彩排试放礼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7 08:45:28

  昨晚8时2分,“砰”的一声巨响后,万朵烟花围绕着“鸟巢”开始盛放,组成了绚丽的图案。当晚,“鸟巢”烟火试放分4个阶段依次进行,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组成笑脸、奥运五环等经典图案,与场内表演相呼应。记者 陈杰 摄(来源:新京报)

  这是7月16日晚拍摄的国家体育场夜景。

  当晚,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夜景照明系统举行竣工后的正式彩排。据介绍,鸟巢夜景照明由五个部分组成,其中主体照明以传统文化元素“中国红”为主色。鸟巢夜景照明系统可演示不同的动态效果场景,包括金色、银色、红色及红色动态表演。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2008年7月16日,开幕式彩排首次燃礼花,鸟巢上空绚烂多彩。

  昨(16)日,国家体育场——鸟巢顶棚铺上了一层特殊的纳米防护涂层,这个涂层可耐700度高温,从而解决了烟花燃放时焰火掉落灼穿顶棚膜造成漏雨的问题。

  鸟巢试放礼花时出现膜被烧化烧穿现象。昨日,施工人员在修补后的顶棚涂上具有耐700℃高温、透明的特种防护涂层。专家介绍,这种防护涂层成功解决了膜表面防火问题,即使开闭幕式上燃放焰火和礼花部分掉落,顶棚也不会被灼穿。来源: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