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谈北京奥运会四个参赛目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4 08:45:21

  7月15日,模特展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当日,以红黄色为主色调、印有祥云图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在北京正式面世。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面对社会各界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表现的关注,中国奥委会23日表示感谢并再次重申参加北京奥运会有四个目标。

  中国奥委会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四个参赛目标是:一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二是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三是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四是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带动体育产业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中国奥委会称,从来没有预测过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具体奖牌数。近日媒体报道的张海峰同志关于中国体育健儿成绩的说法,是他个人表达的一种良好愿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