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为中国斩获奥运第一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5 09:35:41

  夺冠热门选手: 谭宗亮?

夺金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

焦点时刻:2008年8月9日15:00-15:20(北京射击馆)

入选理由:谭宗亮是近两届世锦赛手枪慢射的冠军,而他在拿了世锦赛、世界杯等无数世界冠军的同时,却从未染指过奥运金牌。2004年,谭宗亮更是发挥失常,在10米气手枪和50米慢射中未能打进决赛,他也因此被称心理素质不过硬。生活中活泼幽默的谭宗亮在谈及北京奥运会时显得分外笃定。已经37岁的他说,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将为此拼尽全力。

网友推荐:谭宗亮在这个项目上的成绩进入了世界前三,这一次他更是拿到了北京奥运会“门票”,相信这一枪山东大汉不会再让自己后悔。

  人气指数:★★★★

实力指数:★★★★?

夺冠指数:★★★

夺冠热门选手:高峰

夺金项目:女子柔道48公斤级

焦点时刻:2008年8月9日18:00-19:30(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入选理由:今年高峰状态很好,连续夺得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奥运积分居48公斤级首位。高峰是队内一致称赞的“拼搏型”选手,北京赛场上她必须像小老虎一样,去挑战日本的阿武教子和古巴的尤·拉波德,才有可能冲破两大高手的垄断,为中国队拿下这枚从未染指的奥运金牌。这场决赛在首日进行,如果高峰成功夺金,柔道队极有可能取得突破。

网友推荐:小级别更希望有大突破,高峰拿过多哈亚运会的金牌和多项世界冠军,相信她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所表现,争取夺得一枚金牌!

人气指数:★★★

实力指数:★★★

夺冠指数:★★★

夺冠热门选手:谭雪

夺金项目:女子个人佩剑

焦点时刻:2008年8月9日20:10-20:30(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入选理由:女子佩剑方面中国队拥有2007年国际剑联年度最佳、津门名将谭雪,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的双料亚军,谭雪将在8月9日即第一个正式比赛日肩负起为中国击剑队打响头炮的重任。

网友推荐:4年前,谭雪以一剑之差惜败雅典,期待今年她能一雪前耻。虽然对手加强了对她的研究,但我相信谭雪会及时地调整好技战术,金牌势在必得!

人气指数:★★★★★

实力指数:★★★★

夺冠指数:★★★★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