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 滇4员健将跻身奥运阵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7 14:36:36

  随着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在昨日的正式公布,云南省入选中国代表团的人员名单也终于揭晓答案。包括竞走名将虞朝鸿等4名田径项目运动员和沙应正等3名教练员在内,共7人代表云南省、代表中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向奥运奖牌全力发起冲击。

  在昨日公布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云南省共有7人入选。其中4名运动员是男子竞走项目的老将虞朝鸿和李建波、赵成良以及男子马拉松项目的邓海洋;3位教练员是沙应正、张国伟、石明,他们将分别担任中国代表团竞走、马拉松和柔道项目的教练。目前,入选中国代表队的4名云南省运动员正随国家田径队,在呈贡训练基地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

  此次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云南省4名运动员全部来自田径项目,正好体现了云南省在这一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其中,老将虞朝鸿多年来一直独步国内竞走赛场,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都有不小名气,他的两位小师弟李建波、赵成良的进步速度也堪称惊人,目前均已跻身世界一流高手行列。由他们三人联手组成的“三保险”,已完全具备了冲金实力。情况相似的还有将要出征马拉松比赛的邓海洋——作为云南省著名长跑选手张国伟的得意门生,年轻的小邓一年来进步惊人,现在的国际排名已经攀升到前八之内。只要发挥正常,他也完全有能力在奥运赛场上与来自“长跑国度”埃塞俄比亚的几位世界名将一较高下。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举重名将张国政夺得了云南选手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这一次,入选中国代表团的云南省田径“四虎将”也完全有实力和希望,再次为云南、为中国队冲击奥运奖牌甚至是奥运金牌。(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