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体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成为“体育达沃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8 10:49:41

  新华网罗马7月27日电(记者 杨爱国)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晚邮报》日前在报道中说,除许多国家政要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外,还有相当多名声显赫的企业金融界人士也将出席开幕式,届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成为一次“体育达沃斯”。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意大利各大主流媒体对中国与北京奥运会的关注不断升温。《晚邮报》从7月中旬开始增设“聚焦北京奥运”版面,介绍了意大利运动员奥运备战情况。报道还说,截至目前,已有40多家意大利企业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意大利《欧洲人》杂志7月出版专刊,刊登曾在中国工作和生活过的意大利记者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图片,介绍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让更多意大利人了解中国。该刊在序言中说,随着华人社团在意大利的增多,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中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对意大利来说,“中国越来越近了”。该刊还援引意中基金会主席罗米蒂的话说,“与其他西方国家相比,意大利在发展对华合作方面就晚了一步,意大利不能再错过中国这个潜在大市场的列车了”。

  此外,意大利最大的经济类报纸《二十四小时太阳报》等媒体陆续开辟专版和专栏,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以及奥运给北京带来的变化。《二十四小时太阳报》还推出了《北京旅游》特刊,介绍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并为奥运会期间前往北京的各界人士提供衣食住行指南。

  意大利最大的通讯社安莎社从7月8日开始开辟“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专栏,每天播发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新闻。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