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派出所救助两名走失儿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8 19:11:24

  日前,维西县永春派出所及时救助两名走失儿童,受到了家长的好评。

  7月15日下午,维西县永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香维线据县城约5公里处有两名小男孩需要帮助,请你们去看一下。

  永春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沿香维线寻找两名儿童,在拉河柱村托底上段公路发现确有两名小男孩在路边玩,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耐心询问其住址和父母姓名,但两小孩无法说清,讲话又属外地口音,民警立即与相邻派出所联系。

  “黄昏娃娃不离娘。”入夜后,两个小孩明显不安起来,派出所民警给他们买来各种零食,逗他们玩。直至23时30许,两个小男孩的爸爸闻讯赶来,一边紧紧抱住两个孩子,一边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谢谢。

  孩子的父亲讲,他的大儿子叫刘黔云(4岁),小儿子叫刘维(3岁),当天中午13时许,两个孩子就外出了,直至晚上都没回来,焦急的父母就同老乡在城里四处寻找,因孩子还小想不到孩子会跑那么远,幸亏孩子得到民警的照顾,不然真不知道孩子会出什么事。(通讯员 和娟娟 记者 杨洪程 )

责任编辑:赵德玮